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工作上遇到的人- Part2

身边不少人都毕业了,
开始了Working Life。

看到朋友们都工作了,
也不会觉得自己酱异类。

工作最近大改革,
之前因Eugene褫职,Annie生BB,
公司剩下3个员工。
但这个月Annie回来了,
请了新的Accountant,
下星期上班的新Designer,
和一个不懂那里跳出来老板儿子的女朋友。
典型的“黄马挂”。

想离职的感觉越来越强。
老板娘的无理取闹只让我越来越想逃避。
就希望时间可以过得快一点。
是不是每个打工一族都是酱的呢?
但我记得刚刚来做工时是十分Semangat的。
到底是什么冲淡了我的热情呢?

Jen一直在对我洗脑,
我不是不懂的。
只是我还没有足够的自信,面对新的环境。
当工作失去了成就感,剩下的就是失落感。

像我们酱的年轻人,
学够了,经验够了就会换新环境。
换工为的是爬得更高,学得更多。
等到有了足够的经验,找到了自己的铁饭碗,
就会长久的待下来。
这已经变成社会的一种动流。

可能新鲜人还不懂自己的目标在哪里,
经过一两年的菜鸟,
渐渐的目标会越来越清晰。
怕只怕某些打不定主意的人,
花了太多时间在原地打转,
到瞄准目标才行动时;
可能经过时间残酷的摧毁,
年老的有心而力不足,
只有遗憾终老。

好像离题了,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