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男人的礼仪

一个男人的肩膀背负着多少呢?

昨晚和一位很熟的男性朋友喝茶。
就因为有着共同的问题,
所以面对他,可以把一切都想出来。

讲真的,对着酱的男性;
对我来说是舒服的。

从小,我是在个很注重礼仪的家庭成长。
虽然父母不是什么受过高等教育份子,
但家教和礼貌却教到90%

我不可以说100%,
因为我也会没骨头的坐,
吃饭也会讲话。

但基本的言谈举止社交礼仪还是懂得。
尤其尤其是餐厅礼仪。

看到十分有礼貌的男士,
无论老少我都十分欣赏。

像是我家的小Kai Lock,
见到我一定很响地叫:“Gina Jie Jie”
还有:“CAT Jie Jie, BB Jie Jie”
回家也会一个个拜拜,加上一句:“See You Tomorrow.”
虽然餐桌上还是会捣蛋。

这些小小的举动都是从小培养的。
不是说有钱人才改由这些小习惯。
从你讲话就可以看出来你是从怎样的家庭成长。

我无法忍受那些小气的男人,
曾经遇过些男孩子 *对不起,你们配不上男人这个称号*
吃东西不Serve女士也算了,
还那么小架子,小声讲大声笑。
飞应该懂是谁。
酱紫的男孩子,就只能称上酱紫的女孩子。

我很欣赏会主动付钱的难事,
并不是我市侩或贪钱。
几块钱的东西,或几十块我也付得起。
只是那种男人风度令人欣赏。

我也不会难看的把一两块塞给他,
让他在别人面前好像一两块也请不起。
宁愿下一餐Count On Me。
除非你说不熟悉的朋友,酱我也不会让你请。
请,我也未必会去。

还有是陪着女士走回车子和看着女士回家关上门。
这些都是很小的举动,即使我,我会酱做。
我试过被个男生载回家,
丢我在门口就飞车走调。
我连家们都还没碰到,他的车子就不见人了。
从此我对这个男生就完全没有好感。
对,几年后的今天也是。
对不起宝贝>.<

虽然那位女士可能有蛮大的身形,好像我酱。
但是大只不是大塞的。
也有被拐的可能性,虽然少一点。
别讲其他,只是说我的Gay友们,
都是很有男子风度的。

你可以讲我很Yim Jim,
但如果一个男生连最基本的一些礼仪也没有。
你可以渴望他在未来有什么作为吗?

我吃男人的不少,
但还没有有任何我讨回钱。
如果有一天我遇到,
我会跟他讲,

“没关系,这餐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