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描写 巴厘Bali之游

回来听说Bali被炸了?
不好意思拖了那么久才Post上来。
花了好多时间慢慢写,
要把照片Post上来,
但。。我知道我圆,但不懂酱圆!!

有点Pai Seh了。

答应了没办法,豁出去,献丑了。

4天3夜的旅程,搭Air Asia Flat Rate大约3个小时。

我们一共有7人,住在Kuta的Budget Hotel里, Legian Express。



酒店的Welcome Drink。

呵呵。。想不到他们也蛮细心的。


我们聘请了一位道地导游为我们带路。

日薪大约是350,000Rp一天,驾着Unser载着我们到出去。


到了哪里都晚上了。
到了附近一间餐馆,Ketupat吃道地菜。





还蛮丰富的晚餐。

装饰都很有趣。

酒店每天都有供应早餐,就属American Breakfast最合我们口味。

说很出名的庙。看我的头发@@乱到。。


一个银制饰品店,他的花园超美的,很多鲤鱼~

(Photo Shop 在一起的 Effect)


职员还带我们参观制银的过程,

聪明哩,看到他们那么精致的手艺,

突然都觉得价钱合理了。>.<

买了个龚丽丽的牌子,就是蜻蜓啦。

又是另一个庙,

Bali都没有回教,全都是Hindu,也有点像我们的佛教。

有些像这家酱,穿短裤短裙的就必须包上他们的sarung。


我身边就是他们的守护天使,一共有7位。

其中一位的神像被雷打坏了。

Bali的人相信,用了这些圣水洗脸洗头后将会带来好运。

呵呵。。当然怎样都要试试。。

他们的传统食品-Nasi Campur。

讲真的,我不懂他们是什么,有食物就吃罢了。

可能不合胃口,但来到别人的地方就是什么都要试试。

Bali的沙滩。

听说他们的沙都是黑沙。

并不太适合建建筑物。

所以在Bali都没有高楼,很大的百货公司或银行都不会很高。

传说他们的房屋不能比椰子树高。


我家的老顽童。呵呵。。

我们还去了一间道地的传统Balinese屋子参观。

他们都是几家人一起住的。

还是用Atap屋顶,可能是天气超热的关系,而他们又不用风扇的。

看他们的“主人房”还是露天的!Romantic死了。


我都没有问这是什么建筑物,背后还养着猪呢。

嗯,很臭。

多余时间我们还去看他们的Kecak舞表演。

怎么讲。。我隔壁的鬼佬睡者了,我也差点顶不顺。

*其实有盖眼睛一下下啦*


它是种没有乐器的表演,单靠一群男人的声音为Background,和Dialog。

见识下不错的,但很长闷。


精彩的是最后这身穿叶子鹅的大爷上童。

不懂怎样讲,就是他们口中的神灵上身酱,有点怕人。

就准备了一团烧猛火的椰丝,“他”就酱踩着踢着,还拿来吃,吓死人。。

晚上到了海边沙滩上吃海鲜。

东西没有特别好吃,可以说是普通。

但价钱就贵死人,一个大约马币整百元。

享受的是沙滩上吃晚餐,另一种风味吧。

当然少不了Shopping!

只是天气太热,人太多。

Shop也Shop不到哪里去。

多数我们去的都是道地的市场。

千万千万记得杀价!50%为标准!

我们:“Tak Bisah(Boleh)!”

他们的口头都是一样的:“Berapa?”

第二天的午餐,尝试了出名的Babi Guling。

Bali比其他地方特别就是没有回教嘛,很多猪吃。

他的酱不错,但最好最好别看它的制造过程。

不然真的没胃口。

还是喜欢我们自己的烧肉。

都是坐在地上的,

忘了介绍Bali的Orange Juice,

是用我们的金柳(Mandarin Orange)榨的,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哦。

干吗他们的Coke酱小罐的=.=

Bali的一个庙叫Taman Ayun,其实我也不懂该不该叫庙。。随便吧。

我不是个听话的学生,导游在讲解时我都在梦游。

只懂我们很多时间都在看庙。

全程最搞笑的Pose!

Bali是个很注重拜拜的地方,

差不多每个地方都有拜拜,甚至马路中间都起个拜拜的小塔。

要讲的是,不是每个人都拜神像的,

多数都用叶子织成个小盒子,放上花和香摆在塔或甚至人行道就可以了。

还有很多的黑白格子Sarung,很多被这种Sarung包着的神像,树,或石头。

导游说黑白格子是守护神的代表,而黄或红是神的颜色。

停在路边吃榴莲的师奶。

听说比我们的榴莲更香。

嗯,我不懂欣赏。

比较经典的是Tanah Lot的庙,对又是庙!

很美的风景。

这个庙出名是因为建在海上,

退潮的时候就可以走上去,

但并不公开参观。

像是我们酱,很多人特地来这里看日落。

但可惜那天云很多,等了好久好久也没办法看到。

出名的鸭料理,好像叫Bebek Bengkil (Dirty Duck)

偏偏我们喜欢他的排骨多过烧鸭。

左图为鸭,右图为猪。

最后一天的Spa。

豪华式的享受。

对于我们这里来说,这个价钱根本做不到酱紫的服务。

我选用的是Balinese Lulur Spa。

就是以前当地人的新娘婚前作的Body Scrub。

现在就比较平民化,很多Spa Treatment Centre都有这种服务。

先帮你全身按摩,然后用香料帮你做Scrub,最后用牛奶敷全身,

超级的享受,马币还不到100元。

姐姐就选择了Stone Massage。

就是用水煮热的石头敷在身上,然后用来按摩。

还有KeatJJ是我们之中最贵的Ayurvedic Shirohara。

就是用以上的用具,放了草药油,在头顶的穴道流下来。

听说是放松身心最深层的按摩术,帮助你一夜好眠。

虽然我们到了Bali天天都帮衬按摩店,

但普通的经济按摩真的比不上这里的技术。

一分钱一分货。

看得出我们全部真的很喜欢按摩。

还试了他们的Pizza。

和我们这里的不一样,很薄的皮。

因为他们那里鬼佬多,所以西餐是少不了。

晚上Pub更少不了。

Pasta很好吃,不会腻。

机场临走前,和Pak拍张照。

忘了说,那里不叫Encik,Cik。

男的称呼Pak或Bapa,女的称呼Ibu。

突然多了很多老豆老妈。


用个夜景作Ending,

没办法把全部照片拿出来分享。

也只是大约描写罢了。

真的很有趣的地方。

很可惜就是没有到海边游泳。

如果有机会应该还会再回去的。

年轻嘛,有机会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觉好像游了Bali一趟。
照片拍得还蛮不错,人或景, 没有一流,都会有一定的流。。。哈哈!
谢谢分享!

小薰妈 said...

我从捕捕蛋那里来的。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