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衣橱里的颜色

你发现了吗?
打开衣橱,看到的颜色是不清一色呢?
黑,白,蓝。。
而其他色彩只有微微那几件。


到底是人们选择颜色?还是颜色主宰人们?
什么事最时尚的颜色?


人们是实现的。
以貌取人不是什么罕有的名词。
当然如果你妈没有把你生到志玲姐姐那么正,
不代表你就该顶着个Obasan头。
从一个人的穿着可以或多或少看的出他的品味。
今天我们从颜色说起。


5年前的今天,你绝对不会看到红粉红黄绿橙等暖色系的衣物出现在我身上。
即时不是黑,也可以是白,蓝,灰,米等。
我新年和我阿母讲:“红色,好像灯笼酱,难看。”


但今天,我常尝试些抢眼特别的颜色。
当我穿上红色,粉红色,黄色;心想:
到底是什么改变了我?


当年开始学习服装设计,是我人生第一个转折。
让一直把我当刨书Nerd的人跌破眼镜。
我接触了不同的时尚,布料,形状,颜色。。
我开始慢慢接受不同事物在不同人们眼中的美丽。
我接受了以往觉得反感的Style。
我认识了不同的的颜色,
更甚至,爱上了红色


在你身上的颜色,看得出你今天的心情。
见顾客时,身上的衣服是最佳第一印象。





假如今天我的心情是懒懒的话,
我会换上黑色的松身上衣,配上牛仔裤。

假如今天的我心情欢悦;
我会选择红色的上衣,配上米色的短裙。

假如今天我充满活力;
Lime Green的Polo和运动长裤是我的选择。

假如今天我觉得春心满开的一天;
我会用粉红色背心加上牛仔Bolero和牛仔裙到处放电。

假如今天我看到天气阴阴没有太阳的话;
我会穿上深蓝色的上衣和黑色西裤。

假如今天我耍性感浦夜店的话;
我会穿上我紫色的无袖低胸配上牛仔裤。

假如今天我必须见Client的话,
白色衬衫和黑色裙子是我的装备。

假如今天我要扮淑女的话,
黄色的连身洋装是最好不过了。


看到了吗?
黑色只是遮盖身体不完美的其中一种。
身材不是你的借口。


一句话敲醒我:
“现在年轻不穿,难道等到七老八十才大红大紫穿上粉红色和Mui Mui仔抢镜啊?”




我希望一天可以好像Dior酱,
把Nylon Pink和Lime Green配合的完美无瑕。



3 comments:

小薰妈 said...

我的衣橱里也堆满了各种颜色的衣服!因为比较容易配裤子裙子嘛!!
我喜欢多变。。。还好不会善变啦!要不然我的老公就可怜料!哇哈哈哈哈哈~~

雪铃 said...

呵呵。。多尝试不同的东西就可能有形的发现啊~

老婆的漂亮是老公的福气~

Anonymous said...

哇!好多颜色,差点也把我给弄到色盲!哈哈。。。
美太多意见,因为我是时装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