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爱上哲学,保持微笑。

最近爱上哲理小说。
一本书可以回看好几遍。

借了几本小说回来,
是时候慢慢欣赏。

保持微笑是保持好心情的一个秘诀。
今天我都尽量整天轻松度过。

我和我同事说,
“我还不会饿啦,失恋了,不太会饿。”
“讲话啊?”(广东话)

我和我嫂嫂说:
"Tell You wut, I broke Up with Bernard.”
“Wut ? I dont Believe lor”

我想问,我像是那酱的事情开玩笑的人没有??
吃饱没事干Meh?
还有些更Zha到的反应。

“I broke up Wih Bernie.”
“Congraz”
“....” *不懂给什么反应她。*

我阿Bu就是:
“哈?那天他不是Call你啊?”
“不可以昨天失恋的啊?”

很多搞笑的反应。
比起来,那些讲什么

“Sorry to heard bout tat”

“I Noe I shudnt Bother You now after Things like tis happen.”

这些我还可以跟他们讲,
哦,我没事啦。
不像以前17岁啦。
我Okay的啦。
酱紫。

世上什么人都有。
尤其是那句Congratz,真的Zha到Ying Ying。
虽然我很振作不用你安慰,都不用酱是不是啊?
搞笑。

噢对,又讲微笑。
今天搭Lift时,看到一个爸爸带着两个女儿。
一直聊天,都是讲英文的。
进电梯后,我看着两个小妹妹。
爸爸按了2楼,说:“Popular at Second Floor.”
我自然就讲:“First Floor”
爸爸就领悟的样子,女儿们就和我笑笑。
记得女儿们离开前还跟我拜拜。
让我心里有种温馨暖暖的感觉。
平日的我绝对不是酱Kepoh的人。
也不喜欢逗小孩子。
但他们就让我心情很好。


事件2
在FF换好衣服后,
清洁女佣在把胶袋分别放在每个Locker里面。
看到我整理东西,问问我需要胶袋吗?

Usually我都会拿。
但那天在马六甲的Hotel里拿了个Laundry Bag。
我笑笑和她说不用了,我自己有胶袋。
还和她说了谢谢。
她看起来心情变好了。

是不是有时我们的几句话,
就会影响别人的心情呢?

事件3
和两位新同事吃午餐。
A叫了一碟饭,从第1口开始就嫌不好吃。
接下来每一口都在Complain。
还要跑去跟那个伙计讲他们的饭难吃。

我就在想,是不是想要每个人赞同你,
也觉得自己的食物不好吃,没胃口才高兴呢?
越想,我就越弄出好吃的样子。*虽然我不是吃她的那个饭*

我个人觉得,这已经无关口直心快的问题了。
是很Basic的Table Manners。
当然,新来的我不会Zhat她酱多。
但别人不会因为你一句:“我人比较直。”
而不会被Hurt到,而不会把你的话放在心里。

几时他们才明了他们酱紫所谓的“直”
都是会有吃亏的一天。
跟酱的人讲也是对牛弹琴,把场面弄僵。
我不觉得别人讲他们,他们可以堂堂正正的接受。

对这些人,我多数都是笑笑,
连Zhat他,教Jeng他都懒。



放工后在Starbucks看看书,
是人生一大享受。
很有意思的书,
看着第二遍。
女孩子应该在这方面多多投资自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本书有一种在书香时买的感觉.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