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公司大战之:花红福利

一到年尾新年,每个打工仔自自然然想到的是花红了。
今天,我心情很显。
超级kanasai,translate叫做Looks Like Shit。

明天就收工了,
今年老板竟然一次都没有请我们吃鱼生。
明天的收工宴也就是和工人们一起的Catering。

当然,捞生这些是小事一件。
我也不是很喜欢吃鱼生,
别人讲吃意头嘛,怎样都吃一点的。
捞生这一回事是旺他的公司嘛,
舍不舍得我也不是很在乎。
反正我们同事之间可以自己去吃嘛。

回到说为什么今天我mood酱够力不爽?
明天就收工了=.=公司竟然不打算出粮给我们=.=
也就是说,万一明天她不给花红的话,
我们就真地等着过穷年了。CHOI!

我们这些帮她打工一年多的已经不敢渴望花红了,
两位新来的同事就更可怜。

为什么讲不敢渴望呢??
原因是我们公司来了一个拿着鸡毛当令箭的未来少奶奶。
一个连布料是什么都不懂的Moi仔,
无端端管起Costing,还一直和我们讲没有赚钱没有赚钱。

讲到都气,妈的,赚不赚钱我们不知道啊?
多少订单我们不知道吗?
需不需要派一个人来和我们洗脑,怕死我们不懂公司没有赚?

想知道公司的钱去了哪里?
简单,老板一家旅行,Claim公司。
老板仔credit card单,Claim公司。
老板一家电话费,Claim公司。
不用说买车买电脑之类,当然以公司之名。

这些一切一切,可能别人会说理说当然。
人家是老板嘛,要逃Tax当然全部推在公司身上。

但是搞倒宁愿自己搞完,也不准时付钱给Supplier,
还我们这些小的每次给人Show脸色酱就不对咯!

拜托,我一个月花红都不够你买你那个拿在你手上类似翻版的Fendi啦!
还是你女儿跑去Guess买几件还要改的Msize衣服都不值这些钱咯!

花红是我们一年里最期待的,
拿红包都要看你脸色,何况是花红??
妈的,明天真的不想去做工。

老板,钱是赚回来的,不是省回来的!

2 comments:

小虫 said...

就鸟他啦~明天不要去 XXXD


小虫也是没花红咯。。但没有你酱惨啦,至少都拿到薪水了~

Anonymous said...

原来是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