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灰姑娘公式

我很少看日剧韩剧台剧,
甚至连tvb也很少。
除了些我很喜欢的艺人出演的以外,当然他的故事也必须很吸引我。
可见我还蛮挑剔的。

反而我比较多看英文剧。
但比起来还是看书比看电视多。

几年前,妈妈很难得看了一个韩剧,《宫》。
相信很多人也听说过。
看完后就连忙推荐给我,说很好笑很好笑。
当时我也没什么时间追连续剧,也救不了了事。

几个月前,姐姐就买了《宫》的DVD。
说是要给阿姨,因为阿姨听妈妈说很好笑很好笑。
看到后,我想乘姐姐还没把DVD给阿姨前先看看。
而到了今天才开始看了3集。

也是一个典型的灰姑娘故事。
怎样才是灰姑娘故事呢?

条件1:王子要帅,有钱。

条件2:灰姑娘要可爱型,天真,单纯,少脑筋,闹笑话。

条件3:无论是谁,一定有个不喜欢灰姑娘的恶婆婆。

条件4:王子首先一定不喜欢灰姑娘,然后却日久生情。

最后就是美好结局,灰姑娘原谅了恶婆婆,和王子幸福的在一起。

另一个叫法就是麻雀凤凰公式,有点厌倦。

Quote From Angelina Jolin ( Mr. & Mrs. Smith) : Happy Ending Is Just Stories That Haven End, 幸福美满是还没到终点的童话故事。

我的葡萄又臭又酸,呵呵。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許很夢幻
可是還是有些人寧願沉浸在裏頭
短暫的麻木
因為這至少平衡了他們的心理~~^^
生活本來就很真實
可是夢幻卻能把真實幻化。。

tonfucius said...

那样既定又猜得到的王子公主方程式,怎么会吸引人看呢~~
因为女生都爱做梦?:P

雪铃 said...

Ayuchika : 喜欢沉浸在梦幻,是因为现实太苦涩吗?

Hot On : 因为如何现实也好,女生还是女生啊~

Janelle said...

虽然是老套了点,但还是还是很好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