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请病假记

今天请了病假。
肠胃不好,我可不想在公司里跑厕所。
但是对于病假,自己也是有点恐惧。
深怕老板又给话我听了@@

通常我们星期一请假老板们都不是很爽,
他们的理论是:星期一不能请假,不能生病。
就是有点变态,如果我可以控制生病的时间,
那时候不如换你来帮我打工吧。

请假的日子和周末并不一样。
周末我可以睡到7暗8暗,
2点也好,3点也好,
我阿母是不会吵我的。

但周日如果我在家的话,
要不就是一早起床吃早餐。
要不就是给我家两个小魔头吵醒。

话说,我妈是一对兄妹的奶妈。
爹地妈咪退休也好多年了,
不堪寂寞的两老,在退休不久后就开始带小孩。
有个伴之余,还可以赚点零用钱。

很多人,同事,邻居问过;
为什么妈妈肯帮别人带孩子,却没有照顾自己的孙子?
理由是有的,而我也觉得很合理。

婆媳之间的问题差不多每一家都有。
很幸运的,我家却问题不多。
那时因为我家有个明理的妈妈,泼辣的姐姐,
还有刁蛮公主一名,就是我啦。

呵呵,妈妈很早就看开了“儿孙自有儿孙福”这个道理。
很多不高兴,不满意的,也尽量不多多计较。
怎么说,毕竟是不同年代的两个人,也来自于不同家庭,
不一样的意见一定有,别说我妈,有时我也和我嫂嫂意见不和。
但我和妈妈明了,要是和嫂嫂吵起来,难做的也只是哥哥而已。

更不用讲如果我家的金波罗是我爸妈带的话,
我家一定第三世界大战。
别讲平日在家我嫂嫂出了名懒,罢事都不作,还有点yim jim;
我从来没有看到她拿起扫把,厕所也是随便冲冲了事。
为了避免将来为了金波罗吵架,也因为金波罗是嫂嫂家第一个孙子,
亲家也很乐意代劳。

就酱紫,林家长子的孙就不在我们身边长大。
挂心归挂心,毕竟相见好,同住难。

又离题了。

请病假不一定是在家睡,
当然看到我妈妈被两个小魔头折磨,难道我就Kiaw着双手站在旁?
大的要粘我妈,至少我可以帮忙哄小的。

但当两个小朋友睡了以后,我也有自己的空间,
先去看医生拿MC,药我通常很少吃,怎样讲还是少吃好。
还要去买狗狗的食粮,还是指定地方才有卖的。

最爽的就是把《鬼眼新娘》看完了。
可惜《鬼眼新娘2》还没连载完,
不然我就会给他看个清光。
虽然是鬼魅,但故事的内容十分新潮。

还有更兴奋的是找到了Hot on介绍的《活忌》,
看到我心惊胆跳,刺激刺激。
怕是怕,但已经上瘾了。
呵呵,迟些再来写感言。
但还是要谢谢Hot on大哥的介绍~!

现在刨书先,有什么迟些再讲~

2 comments:

tonfucius said...

生病还能写这么长的blog哦~~

Janelle said...

你生病了,就别接近小孩了。。传染了可不好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