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鸡胸与鸡腿

今天的晚餐是妈妈的“独孤一味”- 白宰鸡。
也是我阿母的最爱。
我还记得妈咪以前一煮白宰鸡就有青豆汤,呵呵。
但这几年妈咪很少煮罐头食品,
青豆汤也少见了。

以前就我最小,妈妈爸爸总是把鸡腿让给我吃。
所以我就不爱吃鸡腿鸡翅膀以外的部位。
爸爸每次讲,因为他小时候没得吃,
所以尽他所能把最好的都让给孩子。
在我记忆中,妈妈喜欢吃鸡屁股,爸爸吃鸡胸;
将我就理所当然地吃鸡腿啦。

长大过后,听别人说鸡胸肉比较健康不油腻,
慢慢来就开始吃鸡胸。
之后的日子我才发现到,妈妈爸爸两人竟然争鸡腿=.=
妈妈就埋怨她的结发老公说他临老才来学人家吃鸡腿;
爸爸就讲他人生都把鸡腿让给孩子吃,现在就是慰劳自己的时候了。

今天晚餐时,和爸妈一起吃鸡时;就有很多感触。
什么时候开始?鸡腿就是让给父母吃?
什么时候开始?爸妈的角色改变了?
以前任性的总是我,爸妈就是又疼又哄的。
现在长大了,也是应该换换我来孝敬爸妈了。


原来一味简单的白宰鸡,
也可以带回许多的感概。

嗯。。 只是妈咪。。
鸡还是不要太生的好。。
你以为Sasimi嚒?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鸡胸 is the best~! ^.^V
*i only eat 鸡胸*
welcome to the 鸡胸 gang =)

Anonymous said...

因为生一点的鸡比较甜,熟过头的话就会比较带咸淡~hoho

因为我家只是吃自养鸡~

捕捕蛋 said...

我是觉得鸡胸比较好,因为肉多,骨少,容易吃。。。呵呵。。。
以前小时候呢,就是鸡腿。因为觉得一手捉鸡腿然后用牙齿咬着再将鸡肉撕开那时候很有型。。。

雪铃 said...

呵呵。。我是听讲鸡太熟肉没有酱嫩。

现在好像鸡腿鸡胸我也照吃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