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拉丁舞之恋

最近不能上网,
看了一个TVB的连续剧,《舞动全城》
他们的舞步让我有点感触,
回想以前学跳舞的情结。
之前和宝贝经过舞蹈学院,本来只是抱着上来看看的心态。
因为两人之前都说过想要学跳舞。
看看下,就当天决定了报名参加爵士舞 (Modern Jazz)。

爵士舞(Jazz Dance)是非洲舞的延伸,但是流行於美國。
爵士舞是充滿動感的多元化節奏型舞蹈,舞步揉合著剛與柔的特性。
爵士舞節奏本身比較強勁、是充滿動感、靈活、和富趣味的肢體活動,
動作的本質是一種自由而純樸的表現,直接把內心的感受表達出來。

学了不久,就迷上了跳舞。
听到音乐,身体就情不自禁随着节奏摆动。
巧合的事,院长竟然是以前高中时代补习班里一位学生的妈妈。
呵呵,然后她脚受伤后,就指派她女儿来教我们。
以前补习是我还蛮讨厌她的 XD 世界真小。

一天,看着一个舞蹈表演比赛,就对踢躂舞(TapDance)产生兴趣。
院长看我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就免费教了我几堂的踢踏舞,还把她的踢踏鞋借我。
踢踏舞以精確的各種節奏型的腳的動作和擊地為其特點。
踢躂舞鞋就是舞者的樂器,舞者在跳舞的同時亦奏著音樂 ,舞蹈風格較有活力及生動的節奏。
那时,周日学爵士舞,周一放工后学踢踏舞,还是个人教堂,乐不似乎。
只是因为当初薪水低微,踢踏鞋又贵,没多久就放弃了。


对于“tictac tictictac” 也只能割爱了。
没多久,院长找来了个拉丁舞教导。
别看他年纪大大整个uncle酱,平日是冷气维修元,跳起舞来一点都不比院长逊色。
虽然是男的,扭起屁股比我们女生还要“姣”。
就因为我原本就对拉丁舞和社交舞十分崇拜,不管3X7=21立刻报名了。


拉丁舞(Latin)突出拉丁美洲风情。
本项目群包括五种舞蹈,几乎都是起源于拉丁美洲。

拉丁舞包括嚓嚓嚓 Cha Cha Cha、伦巴 Rumba 、桑巴 Samba 、斗牛舞 Paso Doble 和捷舞 Jive(牛仔舞)
其中只有捷舞(牛仔舞)是起源于美国。

看着看着,回想着从前的一切一切。。
真的有种想回去再学跳舞的冲动。
要不是上一分工作,相信我和宝贝应该不会放弃跳舞吧。
拉丁舞里我只是学会了cha cha cha 和 Jive,
还只是很basic的舞步,有点遗憾。。
现在回头看,留下的只是笑声和回忆。
呵呵,还有些退步的舞步。。

3 comments:

Nm said...

hehehe....fren, i dint see u dance b4, next time u have to teach me man! im kinda like 舞蹈白痴!lol...

雪铃 said...

lolx fren.. its like yrs ago... mayb u shud come to gym on open day n try try some class XD

~惠云~ said...

我最近也看了那部戏,他们的舞衣都好漂亮!陈法拉的身材一级棒,羡慕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