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手脚冰冷

农历9月九王爷,
几乎每天都在下雨。
尤其是傍晚,天气总是阴阴冷冷。

一向来怕冷的我,
总是有很奇怪的现象。
一来我看起来高大,身上脂肪不少。
照例来说应该比较耐寒。
加上我脸色红润,不像血气不足的病猫。
不过这些逻辑在我身上就成了反常。
这些日子来身体不断发冷,
上班时,房间的冷气可以一整天都没有动用。

印象最深刻就是去年去桂林阳朔旅游。
当时应该是3月中入春时段,气温大约15-18度。
听说和我们的云顶差不多,
我也带了件皮革夹克以防万一。
但下场还是冷得不堪。
2件上衣,长裤加打底裤和2双袜子还不够。
而当地人可以一件Tshirt多加件薄外套就上街了。
我那时看起来就像笨重的北极熊,真是丢脸啊。

除此我还有一个理解不到的现象。
虽然我一直发冷,但我的手板却温温热热,
和我的冰冷的手臂完全不一样,够力矛盾的体质。
所以记得和以前那个他牵手时他从来没有发现我的身体总是冷冷的,
直到一天碰到我的手臂才大惊。
可能很少有人肉暖炉的关系,
上天让我有温热的手板可以自己替冷冷的手脚取暖吧。

虽然如此,
冰冷的晚上用一盆热水,
加上几颗日本带回来的温泉浓缩精,睡前泡泡脚。
独自寒冷的夜晚,助眠并在自己心灵上一点温度。
很有爱自己的感觉 。<3 font="fo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