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坏了



我觉得最近的我坏了。
身体坏了,情绪坏了,表情坏了。
好多好多的感触,
好多好多的惆怅,
好多好多的失落,
在脑里搅成一团浆糊。

我说不出什么是高兴的。
我说不出自己想要什么。
甚至我也说不出你他妈的惆怅什么。

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
然后回看我所做的一切,
是我真正想要的吗?
我到底为谁辛苦为谁忙?

突然间我很讨厌自己,
很讨厌虚伪的自己。
很讨厌带着笑容的自己。
更更讨厌伪装无害的自己。
笑容到底出自那里?

是不是岁月的冲洗,
很自然地把身上的锐刺磨平,
然后变成别人期待中的样子?
是不是角色扮演时间一长,
自己原来的样子都记不起来?

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
情绪可以化妆,在众人面前出神入化。
回家卸妆后,怀疑自己,
到底我真实的模样是什么?

这些坏掉的情绪,
可以送去修理吗?
还是丢掉了,可以用别的取代吗?
丢掉了,有垃圾回收场收留吗?
或者,可以暂时放在家,不打扰我的生活。

我怀念,那些什么都不重要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