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那是爱



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卖任何人的帐。
包括挚爱的你。

每个人都知道我很在乎你。
很多时候我都把你安抚好,才安心自己的活动。

很多时候,你忘了我在26岁这个年纪。
好玩好动的活力并没有办法每天乖乖的呆在家。
对,你眼中,你是给我许多的自由。
不过,亲爱的。自由应该是我的,不是你给的。

从小到大,我很少给你太大的麻烦。
公平起见,我用了“很少”,而不是“没有”。
我一向就是平平的女孩子,
没有很优秀,也没有很糟糕。
读书工作方面也普通,
不算很好,但也不至于让你担心。

我的生活一向检点,
你对我的交友也很放心。
差不多我每一个深交的朋友你也知道。
除了沉迷在健身房,
Which is 你一向来举手赞成,说是健康的活动。

我也有自己的思想,
也有开不了口告诉你的心情。
就比如当你在投诉我没有做家务时,
我可不可以告诉你,很多和我同样年龄的朋友也没做家务。
地板不会咬人,不至于老鼠蟑螂通街跑。
当你投诉我载上载下给你脸色时,
我想问你,多少个你的亲戚朋友的孩子24小时Standby载上载下,
并承受那种Time pressure?

因为爸爸不在了,
大家尽量对你更好,
不想有什么遗憾。
但不代表你可以主宰我的生活时间。
所谓的公平,其实就一点都不公平。
老大老二在他们这个成熟成殿的年纪,
你怎么可以用来和我做比较?
我一向来对此都有不满,
不满你心里有着的比较。

一向来有什么事,
你就习惯先依赖我。
甚至连小孩的事也好像我也应该一起分担?
我的不满那么应该和谁投诉?

我一向来都会避免和人有任何冲突。
第一次我有站稳自己立场的感觉。
以前不管我们怎么吵,我都会先低头。
那些不是因为我觉得我做错,
是因为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为小事伤感情。

现在不一样。
因为我觉得你习惯了我的付出,
变得好像很理所当然。
也忘了尊重我的本体。
我想让你知道,
我长大,不是有毛有翼会飞了。
而是我长大,我自己的想法,
那些没有晚餐,没有洗衣的技巧是造不了任何威胁的。
我长大,我一个人也可以。
长大,一个人更自在。

我不是怕你,我是爱你。
才一向来迁就你。
爱你,才一直把你牵在腰带。
请别让爱变得Take it as granted的理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