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离家出走

这两天离家出走的欲望很强。
是争吵后的一时冲动?
还是内潜想要自由的向往蠢蠢欲动?
是对家人看不到自己的付出觉得无奈?
还是想要尝试真正一个人的感觉?

看到别人孤身一人的自由自在,
虽然他们共同说着在家的美好。
不过内心的我,有一部分其实偷偷的羡慕着。

曾想像,一个人回到家,
可以什么都不管,躺在床上的感觉。
不需要和任何人交代行踪,早出夜归的感觉。
周末可以睡到自然醒。
出门不需要念记着还有人在家。
没有人会念房间凌乱,地板没有抹。

我知道我不应该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知道家里有人应该觉得庆幸。
我知道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多陪伴家里老的。

只是应该没有人了解被责任捆绑的感觉,
那种渴望飞出去的想法。
即时是一段时间,我也想试试,
真正独立的感觉是怎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