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心情解说

《医院篇》


以前我没有真正了解什么是癌症。
到了现在,亲爱的爸爸在医院。
看到了X-ray,CT Scan等等,
原来和死亡这样接近是这样恐怖的。


我的家人哭也哭过了,我们知道这是一场漫长的战。
从不懂医学,到现在不断的Research。
我们尽量吸收有关于癌症的知识。
我们同意,生病不是什么丢脸的事需要隐瞒。
亲友的关心和提供的知识,是我们支持下去的能力来源。


很多的朋友知道消息后,不断来电慰问。
除了谢谢,我真的不懂应该如何回应。


《劳工部篇》


今天我到了Labour Law Office见了一个Officer。
详情不太方便透露。
但是没办法我一定要把这个质询告诉大家。


无论是正在工作或是将来会出来工作的朋友们。
要十分十分注意Appointment Letter上的内容。
什么意思呢?
让我拿一个作Example。


Notice Of Termination

During probation, either party is required to serve at least 14days notice or half month salary if there is any intention of terminating the employment. After confirmation, the termination notice period must be at least a minimum 45 days.


如果没有注意,看起来是没有问题的。
对,在Probation期间是没有问题。
但是,最后的一句在comfirmation过后就没有清楚的说明。
以上意思就是说,Comfirm过后要给45天Notice,却没有说明是否要赔偿45天salary。
明白吗?
在Comfirm Letter上,每一个字,每一句都要清楚注明;
不然在法律上是不成立的。

现在的Employee用一些所谓合法的遮眼法,Playing with words来蒙过。
很多看起来是没有伤害的字眼,在法律上确有不同的意义。
大家要注意哦!

对不起,最近好像都是很悲的消息。
会努力的振作的!Stay Tough!!

3 comments:

Janelle said...

没说明的话,应该就不用赔了啊。。

Anonymous said...

人老了難免會有病疾
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也許我的安慰不能派上用場
可是,我是真心希望你爸趕快好起來~~
壞的事情將會過去。。。不要太沮喪哦

AliVe said...

要坚强...
最近我也一直去医院照顾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