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最不想面对的事

那天,听说宝贝以前的巴士Auntie去世了。
看起来很健康,说去就去了。

昨晚,我Fren Fren的爸爸心脏病发进院了。
现在还在医院留院观察。

突然间,有种很怕的感觉。
新年期间,爸爸生病了。
看着他一下子暴瘦,每天看到他憔悴的样子。
心都捏在一块了。


心情就是很怕很怕。
很怕失去亲人的心情。
每天每天都在看看他如何,
替他检查血糖,载他去看医生,
家里差不多每件事都要自己搞定。
也担心妈妈体力不足照顾爸爸。
一段时间,我真的觉得自己差点有忧郁症了。


如果要我说,人生里,最怕是什么。
我会说,我不怕痛,不怕失业,不怕挨苦。
最怕的是离别。


最我而言,离别和遗弃是同等的。
以前我说过;
两个人的离别,痛苦的是留下来的那一个。
亲情,爱情,友情都一样。

离别就是一生一世不会再见到对方。
令我想起Mariah Carey的Bye Bye。
亲人的离去,我们只能怀念对方。
亲人的离去,我们只会默默的在想,他现在好吗?

蜗牛心态作祟,我很怕新环境,新事物。
工作来说,不到最后,可以的话,我也不想转换环境。
但没办法,理智告诉我,趁年轻爬高一点;
年老了没有能力,也没有转换的勇气了。
但是一旦决定了,却又很舍不得。
像是现在,我还会怀念以前的工作同事。

感情呢,认识我的人都懂吧。
拿得起就很难放得下。
和Jen说:要放下的话,早在2年前已经放了。
我承认,我还介意。

看着FB的照片,我不会也没有权力说什么。
不过我懂,如果当初我认识的他是这个样子的话,
他是没有可能和我渡过这4年的。
但是,没有如果。
喜欢上就是喜欢上了。
喜欢如果那么容易可以放弃的话,也不叫做喜欢吧?

我不敢和朋友诉苦,感觉上已经失去这种权利了。
不想为这种是叫苦连天,苦是自找的。
所以别骂我,我已经尽力在反省了。
至少朋友们看到这里,Du Lan我的话可以直接关掉,
也不怕伤害我幼小的心灵,更不用浪费Gass来骂我劝我。

张小娴说过,宁愿被千万只蟑螂爬过也不想失恋。
但如果恋爱会失去自由的话,她宁愿失恋。

我的哲言是,不痛的爱情不算是爱情。
如果痛的爱情是没有回报的话,是白痛的。

恋爱,我可以牺牲时间,金钱,自我,自由。
但如果拥有你会失去亲情,我一定义不容辞的奔向亲情。
别问我为什么。

爸妈,你们要身体健康。

1 comment:

小虫 said...

mmm...但人也有终会离开的时候啊~ XD

感情的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最重要的还是要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