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女人的幸福

什么是女人一辈子的幸福?
事业?爱情?还是家庭?
金钱?还是名望?
许多我身边的朋友,刚刚踏入社会。
也有些成了别人的妈妈,别人的妻子。
更有些迈向女强人的路途。

对于有些朋友,我有很多的羡慕。
看到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付出,虽然挨夜,却有着满满的满足感。
比我高出许多的工资,Nike,Adidas,Guess样样自己来。
有些朋友,抱着自己孩子的幸福样,看起来特别耀眼。
虽然年纪轻轻就踏进妇女阶段,但他们并没有后悔。
抱着自己的小可爱,拥着自己的丈夫;
唱着:“我的家庭真可爱~”

其实,比起来,我不是最好的,但也比很多人幸运地多。
我并没有资格埋怨。
只是,有时候会有点感触。
我会问自己:“存在的目的是什么?我又为家人社会作了些什么?”
我的满足感是来自于事业?家庭?还是爱情?

那天,和妈妈谈天。
心血来潮,

我问:如果我有BB了,怎么办?

妈:还能怎么办?生下来咯

我:打掉呢?

妈:不可以!生命来的!

我:但是没有爸爸喔?

妈:和那个男的结婚咯

我:那男的不娶我哩?

妈:妈咪跑去和他谈判咯

妈又说:如果妈咪还在做生意的话,你没结婚也不要紧。妈妈还可以帮你。但现在,以你的工资,可以养宝宝吗?会很辛苦吧。

嗯,我感动了。
想到,无论如何,妈妈也会支持我。
家是永远的避风港。

我决定了,
要为将来努力。
让我未来的宝宝有好日子过而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