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没有风格可言


我搞不懂自己在做什么。
如果撞墙是修炼的唯一方法,
那我也没有其他选择了。
我以为几年的摸索,
我对这个行业至少不陌生,
但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会在每个season的这个时候,
要不然灵感阻塞,要不然走火入魔。

很久之前,“他"和我说,
Designer is like an Actor, You need to play the Role Of Your Brand.
If Ur working for Chanel, u must be Coco Chanel,
Think What they will do, How they will Act.
In Fact, Legerfeld Is Role Playing Coco Chanel.
“你做不够功课。”
我心寒了。

我觉得自己有时像个Copy Cat。
在不同的环境,就会貌似不同的人。
久而久之,性格喜好,甚至笔迹都会被影响。
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很讨厌因为迎好别人而不知觉改变的自己。
更恐怖的是,我根本没有察觉自己的改变。
也不知道这种改变是不是叫作“成长”,
到底是好还是坏?

因为被说教,因为他人的评语。
我不停在思考,然后作功课。
那一刹哪,我知道我尝试把自己变作“他们”。
出来的结果,我根本不喜欢。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
但是我知道我不喜欢。

现在唯有多加努力,
我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里。
如果画一张不够,那就画十张吧。
如果9个小时不够,多加2个小时吧。
振作,振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