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勇敢的女人



那天我看了张柏芝的访问,
看了刘嘉玲的照片,
还有听到了Selina的歌。
让我联想到勇敢的女人。

实说,
之前我并不特别欣赏张柏芝。
在她的照片风云后我也没什么感想的。
毕竟当时大家的注意力大多数放在男方身上。
但是好几次我看了她和她老公的故事,访问后,
我对他们夫妇有很大的改观。

多少个男人,可以在妻子事故后,
不离不弃的在身旁支持着。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悲剧发生时,
谢霆锋对受到打击的妻子说:“别怕,我在。”
其实,这句已经够了。


张柏芝出来面对大众,
需要的是多大的勇气?
要知道,她的每一举一动大家都在看着。
对于一个20来岁的女生来说,
稍微脸皮薄一点的,都跑去跳楼去了。
而如果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我有那个勇气吗?

Selina这个娇滴滴的女生,
许多报导也报出她如何面对意外后的疗程。
让我感动的是,面对镜头,
她还是和以前一样的灿烂笑容。
不一样的是,少了妆容,
多了一份坚强。



我和“女人”还差很远。
我觉得我经历得不多,
也总算是在幸福的情况下长大。
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事会比失去亲人更恐怖。
每当我想到这里,
我就会觉得没有什么东西是解决不了的。
也没有什么东西值得去伤心烦恼。

我很胆小。
在琐事上,我知道我习惯依赖。
如果非要到自己动手,恐惧的事还是让别人来好了。
如果自己一个,却又害怕,
这时勇气会跑出来和你说,不怕不怕。
因为越是害怕,越是成不了事。

我害怕鬼戏,但是我逼我自己一个人在酒店不要觉得恐惧。
我害怕蟑螂,蟑螂在我车里我还是要驾车回家啊。
我害怕孤独,一个人的时候更是要享受单身的快感。
我害怕失去,我不要那事情抓的太紧,那么失去时痛楚就没有那么重。
我害怕失败,更不要把成功看得那么重。
我害怕得事情真的很多。

很多时候,勇敢是逼出来的。
我们没有选择权,只好把自己变得不害怕。
至少其他问题之前,我们已经度过了恐惧那一关。
很嫩的我,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再勇敢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