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轻安自在


这本书,是朋友从香港给我带回来的。
我一直囔着说想把看过的书都给写下感言,
却又舍不得在书上涂鸦。

我看过的书不少,
问题就是,因为不少,
很多看过的书,稍微不那么特殊,
没有任何刻骨铭心的情节,
那么我就会把故事内容给忘了。
更甚至,连书名也给忘了,
在书店遇见也记不得自己是不是看过这本书。
如果我是那本书,我会真的很伤心咯。
虽然有了aNobii,但是我还是每次忘了把看过的书记录下去。
啊 >.< 脑袋装不下太多东西。

言归正传,
这本书记载着许多生活中的小故事。
有些我们自小就听过的勉励故事,
有些平凡得随时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但是故事背后,加以不同的心情看解,
理解的道理也不一样。

同一本书,我们大家理解的角度可能有偏差。
就好像同一个故事情节,我们印象深刻的画面不一样。
也许你看完后的心情和我不一样,
也许他也不一样。
也许几年后的我看了以后和现在也不一样。
尤其是当我们经历了不一样的事情,
想法和观点都有所长进。
我喜欢的一个故事是说,

一个媳妇,跑去向医生拿毒药,
想要毒死对她很差的婆婆。
医生给了她一个“酸泥丸”,
说每次媳妇每次吃饭前就给婆婆一粒,
并要装得很孝顺,以便不起疑心。
3个月后婆婆就会有所变化。
3个月后,媳妇又来向医生求救,说不想毒死婆婆了。
因为婆婆吃了“酸泥丸”后,对她态度改善,
家务也不需要她做,总是要她好好休息。
医生说,其实他给她的“酸泥丸”只不过是可口的点心。
婆婆其实是感觉到了媳妇对她的孝顺,而开始善待她。
想要别人怎样对你,你就应该怎样对别人。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