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爱情心计


女人真的可以很恐怖,
在爱情里耍尽心机,
还可以那么的理所当然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自己编织的幻想里。

我不反对在爱情这场梦幻的游戏里,
动用一点点的心机制造美感浪漫惊喜。
但是当过量的心计被用在爱情里,
会不会有点太过呢?

忠于自己的感觉,
然而伤害了身边所有的人。
感觉真的可以那么重要吗?

O Come, O Come, Emmanuel
这首歌,让我想到了一个为爱情不顾一切的女人,
一个让我毛骨悚然,却又不得不敬佩的女人。

“我不明白,为何要说我自欺欺人? 在这段三角关系里面,我是最忠于自己感情的那个, 之前因为要忘记你,我才和别的男人在一起, 那时候才是自欺欺人。”

因为她清楚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而努力争取自己的幸福。
无论什么代价,伤害自己,伤害身边的人也在所不惜。
就是这样,我才敬佩她。
因为我知道,我做不来为了爱情失去一切,
更甚至自尊心高的我,无法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我会借着逃避,来避开对自己的伤害。
爱情对我来说,应该是快乐的来源。
但爱情的本质就是酸甜苦辣,
这是每个人都避免不了的事实。
无论怎样躲,我们还是把四种口味给尝尽了。
分别在于,你的爱情成分是甜居多,还是酸居多。

“或许有人会问,我为何要投入一段没结果的偷恋里?
就算过程爱得如何痴心浪漫,最后只会变得形单只影。 ”

我赞同友人所说的,
无论多强悍的女人,在爱情里,
也会变得软弱的小猫。

O come, O come, Emmanuel
I’m missing you
I’m waiting for your spell
Without you, my heart will fade
I’ll wither if your love is delay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