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适量


那天和好友不合,
为的是“过量”的关心。

是男女有别的关系吗?
我们对“适量”的defination都抱着不一样的看法。
虽然现在可好了,
但是对于关心这个词语,
我开始有种不明的恐惧。

我一直认为,
朋友相处,应该以心比心。
爱,应该说出口,免得太迟,免得后悔。
就如关心,让别人看到你是在乎他的,
别让朋友觉得他是自己一个的。

但,原来关心不能给得太多。
太多别人就觉得有压抑感,无法呼吸。
这还是我第一次被控诉说,我让人压力很大。

对于我在乎的人,
我无法事事袖手旁观,事事whatever。
虽然我懂,一切不是我能帮忙的,
但是我习惯给于关心和支持,
对我来说,This is what friends are for。

我没有想要一切都插手的心态,
却被多人认为我是多管闲事的一个人。
加上我不善于对自己的行为解释,
被指控时,那种难受得委屈感真得令我想流泪。
事件的发生,我一直一直在反省自己,
到底有什么做的不对,什么做得太多,或是太少。

直到我迷惑了,朋友的本分是什么。
怎样才算“适量”的关心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