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理想的2011

2011的第一天,
我还是在家收拾收拾。
很有成就感的觉得自己“丢弃”了许多废物。
包括一直以来不舍得的杂志,
过期的账单,放了几年都没有用到的旧书,
决定捐出去的地球仪,放着铺灰尘的旧CD。
还有对旧日存有的留恋,对某人放不下的情感。
我心情超好的。

今年我有许多要完成的事。

1. 年纪不小了,请注重保养,学好化妆。
以前保养品只有保湿,现在应该开始投向美白了。
记住记住25岁以后皮肤就不会自动恢复白皙,
还是要靠保养品了。
尤其是防晒,这个很重要!
化妆不应该只是去浦的时候才派用上场。
有些时候都应该上上粉底,画下口红。

2.学会理财,至少要把债务还清。
要习惯作budgeting,(幸好去年已经开始实行)
别贪新忘旧,坚持东西没有用完不可以买新的!
这是用来我控制喜欢狂买保养品化妆品的欲望!
适当的时候应该奖励自己!
别再当月光族了!
开始策划存钱换车,目标是两年后。

3.保持运动,控制饮食。
要瘦趁今年尽量瘦身,年纪越大越难瘦下来,
虽然每年都有这个resolution T______T
应该继续保持一个星期至少3天运动,
至少学会基本游泳。
饮食方面,尽量减少喝冰(我说尽量)
尽量减少喝茶(也是尽量 XD)
减少煎炸,减少肉类(这个没有问题)
多吃补,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真长气)

4.工作上我不懂怎么努力,只知道尽力。
今年没有换工作的念头,没有意外的话,
我将待到至少下一个花红。
觉得我的进度有点慢,心有点散,
假期回去后要做的事很多。
说真的,工作方面我没有担心很多。
只是可以的话想要多接几个额外的job来增加收入。

5.抽多点时间陪家人。
这个进行中,今年将和妈咪姐姐一起旅行=)。

6.花多点时间自己一个。
想要花多点时间一个人,多点时间在我的爱好上。
想看多点书,想学习作手工,想多做几个模型,
时间容许的话,想练习画画,想多点写文章。
还有,尽量不要skip掉任何365了!

7.该投资在自己身上的,不吝啬!
第一件应该送给自己的花红礼物应该是一幅新眼镜了。

还有遗漏些什么吗?
我觉得25岁是女人的转站点。
做好准备,才可以漂亮的迎接30岁的到来。

至于爱情,
无所谓吧。
我想花更多的时间清理我的心情,
虽然现在我真的觉得我自己做得不错,
但是,相信我应该可以做得更好。
爱情是唯一一个我plan不到的事情。

Great Year Ahead on 2011 =)
大家也要加油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