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第十三张:死神之牌


塔罗中,死亡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开端。

『结束』,死神最主要的牌意,这是指某件事来到了终点。

『转变』,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没有结束就没有新的开始。
『重生』,得以重生,也许这才是“结束”真正的目的。

死神逆位可以表示结束的延缓,改变过程的缓慢,或是改变正在幕后悄然进行。
也可表示当事人不愿接受结束的事实,不肯放手,惧怕改变,沉溺过去而不愿展望未来。

不要害怕改变,一个结束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塔罗中,我和死神牌总脱不了关系。
今天,它又出现了。
然而,我总觉得它想带给我某一些讯息。
原来,[死神]带来瘟疫,[皇帝]也不免一死。
但是,[教皇]和小孩却活了下来。

我相信,[死神]解说我的噩梦结束。
虽然塔罗觉得今年的我还是还没遇到有心人。
但我深信,既然有缘让我遇到解铃人教唆开解方式,
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