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幸福描写


什么是幸福?
幸福就是快乐吗?

许多话题说着怎么样,才能打造幸福的人生。
我很认真地在想,对我自己而言,
怎样才会幸福?幸福都底是怎么样的呢?

对每个人而言,幸福的素描是不一样的。
我想,如果幸福是一种颜色,
我会把它想象成淡淡的粉红色,配上粉粉的嫩黄色,
或许再加上温和的粉蓝色。
那么,婴儿的颜色应该就是幸福的模样


如果幸福是一种气味,
我觉得它像是水果成熟时,
被风吹过而飘来的淡淡果香。

如果幸福是一种味道,
那它会不会是冰冰的桃子茶?
还是暖暖的蜜糖牛奶?
更可能是巧克力配上棉花糖。

我想象中的幸福,
可以像是蓝天白云。
不同层次感的蓝色,
隐约而见温暖洒在身上的阳光,
云朵的变化形成可爱的形状。

要不然,幸福一定是春天百花齐放的薰衣草园。
也可能是娓在一起入眠的两头狮子,
或许是抱着出生宝宝的妈妈?
幸福也在看着
孙子们游戏的两位老人家存在着。
还是相偎相依的情侣静静的看着日落?



幸福可以是放工后有妈妈送上的热腾腾的花茶。
幸福可以是有人记得我的生日,还不止一个。
幸福可以是有人久久一次在我的脸书留个问候,证明他们没有忘记我。
幸福可以是和同事们哈拉哈拉的过一整天,还相约放工后一起Happy Hour。
幸福可以是躺在床上吹冷气,看书。
幸福可以是和一群朋友一起看电影,一边大笑一边抢零食。
幸福可以是期待旅行行程的感觉。
幸福可以是吃着一片Cheese Cake,喝着一杯Latte。
幸福可以是有人会特地跑去我家,帮我拿我遗忘的物件。
幸福可以是有人会打电话给你,问你吃了吗?要不要打包糖水?
幸福可以是覆着面膜,写着日记。

幸福可以是我紧紧的跟在你身后,踩着你的影子。
幸福可以是你在我一尺以外,紧握着我的手不放开。
幸福可以是看到你的MSN讯息,一声早安照亮我的清晨。
幸福可以是一个Morning Call,或是一句Sweet Dream。
幸福可以是周末爬起来,为的是和你一起吃早餐。
幸福可以是看到你发呆的样子,我笑了。
幸福可以是在塞车的路途,倒数着能见到你的每一分秒。
幸福可以是收集你每一句窝心的问候与关心。

幸福真的那么困难吗?
只要把区县放宽,把界限扩大,
幸福的定义就由我们来作编剧。

问问你自己?你幸福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