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梦。想


当我们年纪小时,
总是有不同的梦想。

我还记得我小学时,
老师要我们填写3个未来的志愿,
我的志愿总离不开医生,护士,律师之类的。
几年来我的志愿不停的在更改,
但从来没有改变的是,
三个愿望里,总有一个是服装设计师。

很早我就知道我想要什么。
但是逐渐长大,
看的越多,就发现世界是那么的大,
我越想走近梦想,越发现梦想比我想象中远。
看到身边朋友有着自己没有的直径,
我惟有和自己说,自己的梦想,要靠自己圆。

圆梦的机会和年纪,其实就是成反比。
为了生活,我们把梦想阁在一旁。
我们总以为,明天,再明天,
梦想会在哪个角落等着我们。
我们给自己很多的借口。
身体不适,没有时间,生活紧逼,
却没有发现时光不留情的,
趁着我们不留意,一步一步地走。
直到那一天,我们想起年幼时的那个梦,
才发现我们离梦的角落,已经好远好远。
甚至远得我们已经不敢渴望再能够碰触它的一天。

以前,就是因为年轻,拥有的不多;
失败了,损失不大。
更因为年轻,有的是时间,
可以把失去的再赚回。
年级大了,我们身上的负担更是大,
或许是孩子,或许是家庭,或许是别人对我们的期望。
我们对自己每一步就更加战战兢兢,
我们已经禁不起失去的打击。
我们深知,已经没有本钱赌上我们现在所拥有的,
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失去的给争取回来了。

现在,年轻的我们,
或许我们没有别人所拥有的直径,
或许我们没有丰厚的资金,
也没有混了半辈子的来得经验。
对于面前的路,
我们有着犹疑不明,彷徨无助。
我们的本钱也就只是年轻,无畏。
无畏的走向梦想,
才对年老的自己没有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