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水火不容的爱


火爱上了水,
明知道水的世界,火的存在是不被容许的。
没有人理解火情愿为爱而灭的心情。
不想伤害火的水,冰冷的掉头;
淋湿了热腾腾的爱意。
水的世界只会以风为主。
风和水,才是同一个世界的。
而火,只能回到土的身边。
只有土,才能给于火百般呵护。
土很好,一切都很好。
唯一的是,土很怕痛。
被火爱上,或爱上了火;
都不免要有被烫伤准备。
虽然如此,土还是一直陪在火的身边。
惟有火和土,才能制造完美的瓷器。
火深知和水的不可能,
默默的退场,把舞台交回给风和水。
风中嬉戏的水,才是最漂亮的。
水克火,火怯水;
谁也改变不了,水火不能并存的自然生态。



听别人说,
爱上一个不在乎自己的人,
感觉上就像是尝试以身体试着把冰块融化;
自己冰伤不说,
即时好不容易把冰块融化,
也只是变成了淡而无味冰冷的水而以。

我爱上细细品尝被灌溉发芽的感情。
我忠于自己的感觉,不容许有太多的遗憾。
快熟面的爱情,我食而无味,也消化不良。
或许因为我总是把自己设定在自己想要的角色里,
理解不来百般角色扮演的心得。
原谅我对爱情的完美主义和对自己的忠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