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甜蜜的假象


听到别人说:“ Baby Girl”,我想到了你。
那天我和同事谈起迷路,我想到在鸟不生蛋的地方转了4个小时,
只为了给你一个惊喜。
拍外景,意外的发现studio只是在你家下一条街。
看到别人部落甜蜜的诉说,我也想到了你。

原来,即使我们距离那么远,即使我们生活已经没有交叉点,
想你,却是4年换回来的习惯。
一切都是改不了,或是不想改的习惯。
习惯了说,远距离有个有心人。
习惯了,把甜蜜的情景联想到你。

其实,这一切只是我单方面的假象。
是因为没有对象,所以在没有选择之下想到了你吗?
现在的我,不像往日那么清晰于自己的感觉。
可能就是单纯的想要沉醉在自己的错觉,
感受下那些幸福的假象。
那种感觉,可能来得比实际更珍贵。

4年了,我们在地球的两端,
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圈子。
虽然你总遗憾着无法培在我身边,
更因为每次我有事时的有心力不足而难过。
我没有怨言,因为我知道,我有事,你绝对不会比我好过。
我不想对你施压,更不敢对你提起我的期待;
现在的你,没有什么比家人对你的期望更重要。

我们以好朋友的身份守护着对方,
虽然我真的不知道,假如有一天,
你遇到了一个适合你,而可以一直在你身边的伴侣,
未来的日子我将怎样面对你。
习惯了你是我一个的,我又如何可以接受你的怀抱不再有我的容声之所?
也就因为理智的我们知道,
彼此都不会是对方的最后一个,
所以这种似有似无的关系才显得更加珍贵。

很多人并不赞同我的藕断丝连,
我心里知道,只是不肯面对。
我的固执和任性维持着我们微妙的友谊。
很多时候,我真的谢谢你,
无论如何都培在我身边,精神上和我同在。
当我觉得没有人了解我,没有人挺我时,
还有你永远是我的Backup。

每天,我开始倒数再见到你的日子,
我很傻,我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