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2012 总结

这是一个翻覆很多的一年。
还有2天2012就到尾声,
我却毫不自觉,没有多少感觉。
我领悟到,年纪越大,看得越多,经历越多。
我们的感觉就会越来越麻木,
心情起伏不大,眼泪少了,笑容也少了。

先不说心情。
看看2012年的成就。
今年很神的,换了两份工作。
对于一向不擅长改变的我来说,
更本就是一种奇迹。
我曾经挣扎,犹豫,矛盾,低落。
甚至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
我不停地问自己,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把自己的未来定位在什么角色。
所以,我离开。
我没有办法留在一个没有保障的位置上,
即使再自由,再无所事事。
我无法面对我自己。
虽然说我不能确定我现在的位置是不是我想要的,
是不是能够给我我看得见的未来,但我不想后悔。

年头时,我说我想要好好完成365日记。
结果还是放弃了。
原因最大是因为我真的不喜欢那个Apps,
一个个上Fb album我又有懒惰到啦。
虽然没有每天记录,
不过我把一些微妙的心情用照片记录在“点滴”里,
变成小小的心情日记。
因为我发现,Status会慢慢被Overwrite, 但是照片不会。
所以如果一天,FB真的没有了,
我会真的很Emo很Emo很Emo。

今年我的“地图足迹”并没有很丰富。
一个度假旅行也没Quote到。
却又很意外的年终前到了中国公干。
感觉就好像和去年的香港公干一样。
原本设定在今年的台湾行被延迟至明年了。
也还好机票买好了,一定落实的。
我总希望在年轻的时候可以有多些机会出外走走,
世界好大,我想多看看,地球的另一个角落到底是怎么样的。

我说了今年我要绑牙,而我也敢敢去了。
有辛酸,有眼泪,也有成就。
至今5个月了,真的不知不觉。
到现在,虽然还绑着铁线,
不过我真的觉得我的笑容好看了。
很多人的评语说我变好看了。
几年的Gym Life,今年的成就最多。
或许是工作的关系,很多时候自己一个人。
我会说比较Discipline和Focus吧。
接下来要更加油,变得更好。

对我来说今年我的勇迹是,
我竟然在一年内,绑牙,换车,换电话。
一切都是消费不少的Plan, 而我在一年内完成。
车和电话比我预想期早了。
本来应该是明年才考虑的,不想在金钱方面给自己提大的压力。
不过也还好啦,既然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明年除了旅行以外,就应该没有什么大支出吧。

2012年,我还是一样,没有习惯化妆。
没有超大改变,没有恋爱。
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我在错误中更认识自己。
我没有放弃旧朋友。
我开始理解许多人与人的相处之道。
我开始不执著于“应不应该”和“为什么”。
我觉得家人越来越着重要。
我越来越觉得自己越来越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我也觉得待人处事成熟了,笑容不真实了。
我钱赚多了,更加会享受生活了。
我的灰色地带更加蔓延了。
我妈咪年纪大了,更加需要保护了。
我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了。
我理解我的人生,由我主宰,我决定什么是重要的。

2012年,我体会许多心情。
我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我期待,新的一年的自己。



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2012看起來很精彩哦~2013繼續衝刺!加油,新年快樂~

雪铃 said...

谢谢!你也要加油!!
新年快乐!

Catherina Amyling said...

难得像看到镜子般,有自己的影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