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堕落


我很生气,
生气到已经不想理会任何事了。

我不明白,我们的年龄,
还在沉醉爱情,为爱乱撞的时段吗?
每个人都有年少无知的时候,
每个人都有不顾一切阔出去的时候,
每个人都有心中很重要可以为它死为它忘的东西。

因为只看到自己,
觉得自己的是最重要的。
高兴时,只看到自己的快乐。
伤心时,只看到自己的痛楚。
好像世上其他人其他事与我无关。

开始长大后,
我明白我不是为我自己而活的。
我开始看到自己在别人身上的角色。
甚至看到,自己背负上的责任。
我看到的自己,不只是Gina Lim。
还是别人的女儿,妹妹,姐姐,姑姑,知己,朋友,
还有同事,下属,榜样。
或许你不想,但无可否认,
我们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每一个想法,
都会牵动着身边每一个在意你的人。
那么,你凭什么来糟踏自己?

一个人要跌倒多少次才学会走路?
人生到底有多少个粉身碎骨的机会?
是不是每每等到在意的人走完了,
才发现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白痴?

还未等你发现自己的白痴,
我已经觉得当初苦口婆心开导的自己更白痴。

每个人都有活着的价值和使命。
缺少了爱情的人生,顶多是月缺,而不是末日。
堕落之前,麻烦你看看自己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