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不明的心情起伏

有点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莫名的喜乐,又莫名的伤哀。
像是神经分裂病患者。

昨天,留在家平复自己的心情。
陪妈妈吃晚饭,陪姐姐聊天。
复面膜,看看书,早早就上床睡觉。
妈妈说最近我脸色有点苍白,少了平时的血色,
要多注意了。

那天,做了个有点不理智不礼貌的举动。
在K房,听到了Robbie Williams的Better Man。
我以为过了那么久,我已经可以触摸自己的伤口。
但是,情不知觉就把别人唱到一半的歌给跳走了。
发现的时候,自己已经呆在那里了。
对不起,是我当时不敢和你们Confess。

爸爸去世第二个晚上,
我和哥哥聊了很多。
第一次,我想讲,我爸爸对其他孩子并不是个好父亲;
但对我来说,我没有资格嫌弃他。
毕竟,我是他最疼得女儿,我不能盖着良心否认。

哥哥说,有个晚上;
当他从房间走出来,看到爸爸在客厅自己坐着,
盖着眼睛重复又重复的听着这一首歌。
是因为年纪大了,回头看看年轻的自己;
为家庭做得不够?为孩子付出得不够?

很想把自己变得更好吗?

我很内疚,从来没有试过真正去了解自己的父亲。
到了他不在,很多事都是从外人口中知道他的事。

嗯,不说了,在公司流泪很不Pro。

1 comment:

书晴 said...

有時候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像你這樣那的問題。
或許試著另個角度去看看,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