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老翁的悲剧

这是我一个亲戚的故事。
70多岁的老翁,有两个老婆,21个儿女。
听说年轻时脾气暴躁,打骂老婆孩子,
沦落到年老时21个孩子都不愿意服侍他,被丢弃在老人院。

这位老翁身体不太好,也有老人痴呆症。
糖尿病的缘故也切除了两只脚趾。
之前有前科在老人院失踪,
我爸爸和其他兄弟姐妹报警早把他找回。
几个月前老翁又失踪了,
他的妻儿也没什么行动想要找回他。

直到今天才听到说,
大伯姑姑他们今天找到他了。
原来老翁早在爸爸去世前四天,
也就是21号5月生病去世了。
他和医院说他没有亲人孩子,
他去世后医院把他火葬后撒去大海。

老翁就是爸爸的哥哥,我的二伯。
我和他一点都不亲,
也不懂他的妻儿有什么想法,
只是想到,人生以酱紫的方式结束,
是不是有点悲伤?

当初无论他怎样打骂他的孩子,
我不在他们的立场,也不能说些什么。
但是我想到的是,当年一个爸爸可以养活21个孩子,
现在21个孩子却不能养活一个爸爸。
不管怎样,你是他身体里一只微小的精子说制造的,
这是你无法否认的。

今天在电台听到Mariah Carey的Bye Bye,
还是忍不住流泪了。
我没有遗憾,
因为我陪了爸爸走了他最后一段路。
相信今晚,老翁的妻儿们都睡不着吧。
身为孩子的,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变成你孩子的父母。
请记住这一点。

1 comment:

Janelle said...

这一篇很有意义。

只是奇怪,21个孩子,怎么没一个跟他比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