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果断的女生

那天他说我是果断的女生。
我好好的想想。

很多时候我不喜欢在“要”和“不要”之间徘徊。
我也很讨厌婆婆妈妈拿不到主意的人。
或许我本身不喜欢太过于复杂的事情,
很多时候事情本质不难,只是人把她复杂化了。
所以我尽量不用太多时间思考,
因为像我那么多心的人,只有越想越烦的份。

所以那天,我决定了。
向新的挑战去。
看似潇洒,但是其实心里有许多许多的不舍。
其实很早我就知道什么选择才是最适合自己。
但是我还是拖了两天才下决心。
明知道两天后我的选择还是一样。
那天我对J说,我不能,不会为任何人留下来。
我每一个决定只会为自己的未来铺路。
再多的犹豫,再多的不舍,我也会臣服于现实。

认识我很久的人知道,
我从来不是“很放得下”的女孩。
她们陪了我走过漫长的岁月,
看着我从青春叛逆期的少女,
到现在经历不少被社会磨练成不咸不淡的女生。
很记得以前有一个朋友和我说过:“You Are Legend”。
她影射着我对感情的坚持度,好几年了浑身是伤了都不放手。
因此,妈咪还为这事取了“藕断丝连”的形容词。

现在的你们啊。
看到的总是我的冷血,看开,冷酷,果断的一面。
原谅我已经无法把任何人放在“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上了。
当我长大了,了解只有太在乎的人才有上我的能力时,
我体会到别人给的伤害是自己的选择。
因为我给了他们能力,而我自己没有看清那个人是否会用这个能力伤害我。
而我这个所谓冷血得无动于衷,别人就很理所当然的觉得我承受得了。

或许像某人说的,我身边的人总是在换。
这种看似潇洒的性格我一点都不喜欢。
每一个离别我总是要用很久来消化。
偶尔我还会为了几年前的再见钻牛角。
所以我情愿大家保持一定的距离,
那么离别时不会显得那么不舍,
那么我就不会对他们抱有什么期望,
不会觉得别人是应该要对我好的,也就不会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