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书本占有欲



昨天的书展,狂扫了20本书。
特价真的很便宜,
100块都不到。
不包括平日random买的书本,
只是2次的书展,
加起来已经买上30多本书了。

今年可说是大收获。
距离小小图书馆的梦想又迈进一小步了。
现在唯一头疼的是书橱已经好满好满了。
也为了这个小小梦想,
我已经放弃不再买时尚杂志了。
买的也只是旅游杂志。
看来为了有更多的收纳空间,
必须把谈星们淘汰了。

阅读这个嗜好陪伴我好久好久了。
虽然很多时候,看了的书隔了一段时间会不经意忘记大部分的内容。
不过真正好书是让人回味的。
即时一看再看,感觉都还在。
而且偶尔真的会有温故知新的经历。

朋友说我滥交,
我说我只是尺度宽大,
怎么样的书都可以入眼。
也因为这样,我的选择广阔。
而且我对好书有着固执莫名的占有欲。
喜欢的作者,即使听说那本作品不怎么样,
也会想要有一试的好奇心,更有收藏的欲望。

昨天扫了不少吴淡如,吴若权。
看来深雪几米又要被搁下一段时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