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Ou On Va, Papa?


一本Sunny借我的书,
《爸爸,我们去那里》 Jean-Louis Fournier者。

这是一个法国父亲用生命写给孩子的长信。
虽然他的孩子读不懂,也永远无法读到。

如果,生出一个残障儿,是遇到一次世界末日,
而这位父亲,他遇到了两次。

这位父亲用了幽默的描述,
述说自己的经历,甚至开起儿子的玩笑。
这本书,爱哭的我没有什么掉眼泪,
但是却深深感受到他对命运的无奈,
讀起來整顆心是揪在一起的。
没有什么会比看着自己孩儿痛苦更无助。

一位母亲,是无法接受到自己生坏了个小孩。
更何况是两个呢?
虽然不应该,但是我觉得我能明白孩子母亲逃离的感受。
换作是我,我应该会得到忧郁症吧。

“对不起,把你生坏了。”
多么自责的一段告白。
如果可以,如果能够,
将来上天堂遇到了孩子们,
我想告诉他们:
你父亲尽力用他的方法来爱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