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狮子的坚持。

雪不得不承认,雪十分狮子。
雪很怕很怕孤单, 一个人时,宁愿写部落,或潜水去。
至少,感觉上像合谋人谈着天一样。只是某人静静宁听不回应罢了。
獅子座被人群拋棄或拋棄人群之後,自我價值感便迅速滑落。
雪的样子像是被委弃的猫猫,没有存在价值。
很不喜欢不重要的感觉。

狮子有狮子的顽固。
还记得当年中三,妈妈问雪高中后如何打算,雪说喜欢服装设计。
高中四了,雪已经选好自己想要的设计学院。
高中五,依然没改变过。
SPM后,看好Education Fair立刻报名了。
学习的过程很辛苦,雪不是十分细心的女孩,挨骂多过吃饭。
妈妈心疼,问我,后悔吗?我说不。
也幸好有贵人相助,导师也很关照,顺利毕业了。
回忆中,毕业典礼时很匆忙,完成后,眼泪一颗颗滴下,不是为了得不到最佳设计奖,也不是为了奖学金。
是因为数不尽的挨夜,泪水和血汗的成果,家人体谅每一晚的夜归,和自己一直没变的梦想和坚持。
到一年前,妈妈问,还坚持吗?我说自己选择的,不会也不能后悔。
到现在,回头看自己,3年来做过什么。
我问,真的不后悔吗?

遇到困难时,我回偷偷骂自己。当初学什么别人说梦想,设计这条路,是有钱人才玩得起。
当家里需要补助时,自己和自己说,能坚持的,我都作了。
不能到外地升学是唯一的遗憾。也知道,勉强所付出的代价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应付的。
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是我的精神来源,但我更了解,成功是要靠自己。
3年来换过3份工作,吃苦再吃苦。
到了这份,还以为遇上伯乐,谁知许多的人事,还无条例的被渣干。
当许多许多的碰钉,许多许多的无理责备加在一起,自己也犹豫了。
这是迈向成功的过程吗?还是无理头的撞墙?

当设计不再是设计,而变成
複製,设计师存在的价值是什么?
100k的学费不是白给的,我可以大声说:“我们不是打轧的!”
设计师有设计师古怪的脾气和癖好,可惜我们不能。
当灵感被dateline, dateline压逼着,画出一张张自己也接受不了的图画,感觉只有恶心。
会怀念当初学院时,自己有自己的风格,自己是自己的设计师的时候。

梦想是不会变的,只有人会变。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些为了赶DEADLINE而做的设计,一般上看了也觉得好难过。过后也不想再拿来欣赏。

^柠檬茶走糖^ said...

我也是狮子的
就是那样的性格

雪铃 said...

Fishymoonie : 对啊~ 好像就是为了应付老板而做的。十分勉强。

^柠檬茶走糖^ :原来不只是我一个那么狮子,有伴了XD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狮子哦~哈哈。。,最衰就是狮子又有责任心~~什么都会做好~:)

雪铃 said...

景景相依 :是啊!做不好自己又不甘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