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雪の名字

想了整晚,究竟是雪,还是铃?
雪,血,拥有相同之音;
像是有所不吉利的感觉。。
铃,又为零;
铃的名字,零的名字;
要表达的意思也变得不一样了。

他总是爱叫我Ling,
我每次纠正它,是Leng,不是Ling。
他说,Ling可以是我的名字,也可以是Darling的Ling。
每次他叫我,我就感到心暖暖的。

姐姐也叫玲,爱玲。
而我,雪玲。
姐名为玲,很自然,
我就名为雪。

雪,是越下得大越好,只要是不成灾。
雨雪霏霏,像空中撒盐,像柳絮飞舞,
缓缓而下,真是有趣,没有人不喜欢。
有人喜雨,有人苦雨,不曾听说谁厌恶雪

于: 梁实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