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所谓的择偶条件

当每次我面对这种问题,
每次别人都用同一种结论来总结。
就是我们这种不大不小30岁快到又不知自己青春无几读过几年书还以为自己条件很好爱不得穷吃不了苦的势力拜金城市女 : 太挑了!
然后我就很他妈的想大口的咬下去, 你老母难道当年嫁你老爹前没有好好的想过!
默默含着眼泪大喊, 冤枉。

其实我想说, 快30了, 我不是没有危机感的。
我的危机感来自于逐渐年老母亲的担忧, 身边同龄迈向人生另一个阶段而导致的不安, 社会为女士设下沿途让自己觉得自己脱离轨道, 女人生理状况的限制而深知如果未来有当母亲的预算那么所剩的时间紧逼。
我还认为上天或社会对女性十分坎坷。
我不得不承认, 我对孤独终身有一定的恐惧。
但是对于多数人的指责, 说我们"太挑了!",
我可是一点都不赞同, 甚至有生气到。
至那些姨妈姑姐三姑六婆隔壁家明嫂的家公的远方表哥的老婆的妹妹,
我明白或许我们一年才见面那么一次,
或许你在街上碰到我只记得我叫"谁谁谁的女儿", 或者一句阿妞就不会有错。
也或许你还在问我, 工作了吗? 即使这个问题我也应该回答了六七年。
基本上除了那些奇奇怪怪的称呼除外, 我并不太认识你, 你也不太认识我。
所以当我们逼不得已出现在同一个饭局, 又刚好坐得很靠近, 更不小心的四眼对望。
或者你根本就是烂熟吃饱没事干想和我们这种小辈聊几句却因为不太认识而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就聊起"有没有对象"之类的问题。
或许你们认为这就是一个绝对没有错的开场白, 最后用"太挑了"来结尾。囧。
好几次我还真的以为自己有多挑。
但你连我喜欢什么都还没搞懂, 所以你用什么方案来判断我挑我也就搞不懂。

那些看不过眼追不到我们就一副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男生们。
你们总在我们的背后说现在的女生很犀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