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择偶条件
























用一个小时写的文章,
没有了。-______- 重写,沮丧。


这个年龄,很多人都对我们的“状态”,
也就是“status”感到好奇有兴趣。
更是多人对我们的单身抱着许多怀疑。
像我们这样的女生,怎么可能还是单身呢?
我在说着我们,不只是我,
包括我身旁许多单身的姐妹们。


我本身觉得这些女生,
论样貌,学历,家世,性格都在中上之上。
基本上比起许多女生还算条件不错。
虽然说,我们还没有达到剩女败犬的程度,
没有说特别担心自己销售量的问题,
(因为她们全都有养活自己的能力)
但也没有特别抗拒爱情的来访。
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因素,
让自己这些年来一直维持单身状况呢? 

单身的问题所在,
外人第一个印象就是觉得我太挑了。
其实我对择偶条件一片空白,
太挑的定义我实在搞不懂。
我认真地想想,
其实要求是真的有的。
而这个要求说似容易,
却或许世上难以找到那么的一个人。


我希望那个他。。。
我希望那个他可以接受真正的我,
不需要改变的我。
我希望我可以在他面前感性脆弱爱哭,
不需要隐瞒任何的情绪。
我希望他可以了解我的骄傲,
不拆穿我的倔强。
我希望他可以体谅爱情不是我的全部,
还坚信着他在我的心中是重要的。
我也希望我们享有一致的精神共鸣,
尊重彼此的喜好选择。


一个这样有默契的人,
是需要时间培养的。
矛盾的我,
隐瞒着100%的自己,
却希望那个人可以接受真正的我。
但其实,我连100%的自己也未必认识。

在精神层次面前,
外在条件显得如此的渺小。
而当我遇到一个可以与我精神共鸣的人,
却不忍心拿他当配偶选择来看。
因为潜意性感觉到,
一旦身份对调成情人,
将会破坏精神共鸣的美感。
而我还任性地,
坚持着自己所谓的完美主义和美感。

那么多年过去了,
我原来还没有学乖。
年纪的增加并没有带给我太大的威胁。
我还是任性地随感觉泛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