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模糊地带


对于感情,
最近有著不同的感想。

有人发现了,我们最近走的很近。
我没有特别宣扬,也没有特别隐瞒。
不说,不提,是因为我很珍惜我俩现在彼此的关系。
我不想有什么误会,导致分裂。
也没有特别想再近一步。
现在的温度刚刚好,不烫也不冷。

朋友的身份,可以成为我们彼此关心彼此最好的烟雾。
朋友的身份,不感冒,也不会有太大的期望。
朋友的身份,大家都不觉得有压力。
朋友的身份,让我不会过于在乎你的想法。
朋友的身份,让大家保持着联系,却过着自己各自的生活。
朋友的身份,让我们可以两翼插刀。
重要的是,
朋友的身份,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的说,
我们只是朋友。

前阵的经历,
完全让我模糊了好朋友和情侣的极限。
更让我对此失去信心。
所以我承认,我是害怕的。

我害怕一旦踏前那一步,
一切的美感就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挂号的责任感。
我害怕那一步,
就是走向失去友谊的程途,
我承受不了再次失去友谊。

我不知道是不是吃不到的葡萄‘总是酸的。
至少这样的想法让我自己好过很多。
虽然我不是没有幻想,
不过大家毕竟过了恋爱大过天的年龄。
我不想因为满足世人的“应该不应该”想法而勉强自己。

我自己现在也过得好好,
而他,我没有看过比他更适应单身生活的人。
我不想破坏这种平衡。
就让我们继续保持模糊,
到无法继续的一天吧。
至少我坚信,
除了自己的想法,
没有什么真正可以伤害自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