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情。義

假如,沒有經歷失去父親的滋味,
我相信今天的我,
情願和朋友們去喝啤酒,
也不肯到舅舅那裡守夜。

前個晚上,
舅舅去世了。
對於這個消息,
我沒有多大的感覺。
或許一向没有甚麼來往的舅舅,
感情並不深厚。
或許去了,對身體多病的舅舅是一種解脫。
我只知道,人老了,病了,就會走的。

媽媽總和我說,
別理會別人怎麼做。
只要自己做好本分就好。
幫助過我們的,要緊緊放在心里。
別人有難,要盡能力出手協助。
我看見我們低潮時,雪中送炭的雙手。
無可否認,我是感動的。
患難見真情,就是這個意思吧。
媽咪和姊姊都是有情有義的模範。
別人對你好,你要加倍對別人好。
這就是她們教導我的方式。
我以她們的宗旨為傲。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