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眼泪一颗颗流下来,
是否就是弱者的象征?

因为这种定义,
我们长大后,压抑着自己,
不讓情感流露或淚水氾濫。
伤心,难过时,总是把眼泪往肚子吞。
渐渐忘了,最后一次放声大哭是什么时候。

妈咪说我是眼泪造成的;
朋友笑我是哭宝宝。
我不以为意,
承认,我是爱哭的。
虽然不会以这为傲,
但也不会觉得丢脸。

每次看电影,
我都一定提醒自己,
一定要带上Tissue。
记得让我哭得最离谱的电影就是“宝贝计划”,
宝宝哭,我也跟着哭。

曾经,我为一个男子哭得断肠,
当我照着镜子,看到哭得五官走形的自己,
才发现,哭的样子好丑哦!
那天开始,如果要痛快地哭,
麻烦藏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
至少我丑丑的样子不会被公布于世。

虽然如此,但我还是没有改我那爱哭的个性,
看书会哭,看戏会哭,
吵架会哭,委屈会哭,
想爸爸也会哭。

对我而言,流眼泪是一种发泄的方式。
忍着不哭不代表比较坚强。
哭完了,我们还是要站起来继续面对的。

有生就有死,有陽光就有黑暗,
有笑就有哭,有歡樂就有悲傷。
很多情緒都有正反兩面,
現實的自然狀況就是如此,
我们必須學會同時去接納它們。

哀莫大于心碎,
死神说:“我们可以悲痛,但不可以心碎”

哭的时候,我不希望你对我说:“别哭”
你只要把肩膀让出来,衣服给我擦眼泪,
让我好好地哭出来就好了。

1 comment:

Nm said...

最近就因为看了2012流了好多泪~~
好久没这样哭了。。。
脸上的泪痕都懒得擦,被冷气吹干没多久后又接着流了~哈!还好电影院里都是暗暗地,正好可以流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