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9

可怕的對話

今天的對話
可怕的是讓我們看到現在當下的情況
卻無可奈何

這一年真的很辛苦
苦在那些無助和無奈
累卻不敢出聲

盡量不讓自己的思緒離題
我們談到了把儀式感越放越輕
幾年前的我們總是很期待聖誕節
弄頭髮買新衣Plan行程

現在竟然聖誕前夕約會取消
我心中的波浪只有一丟丟
說難過嗎
好幾分鐘後就康復了
然後就默默想著好吧就在家悶著唄
反正,我好累

然後我們就攤開了這個話題
在人前啊
我總是個心情大咧咧
又會張牙舞爪的獅子女
但私下有許多感覺是不想和別人分享的

我想著
那個幾分鐘內康復
是不是受了那個人影響
他說所謂成熟穩定
就是不讓自己的情緒有太多的波動
即使生氣憤怒傷心低落
也要訓練自己盡快回到那個平靜的Level
因為情緒讓人失去理智失去判斷力
You let your emotion took the best of you
他說

是不是也就因為這樣子
我們會因成熟而不被外界影響情緒
也因為這樣不再為小事有著無聊卻幸福感滿滿的小感動?

我們開始不為儀式感花心思
藉口永遠是忙,累,沒心情
然而卻抱怨自己的生活越來越無趣
無奈的是
是我們容許自己變成一個無趣的人

我更討厭的是
我給了自己無數的藉口
說是為生活奮鬥努力
但這種奴隸般的生活現在給我的是怎麼樣的型態
然後我就開始用錢買快樂
以前不敢花的不捨得用的都開始嘗試
然後和自己說,忙來的生活換來的就是給自己多一些選擇
這些搞不懂是想要還是需要的物質品
稍微彌補了失去的自我和自由

Anyway
真的好累
解剖自己也是一種學問
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殘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