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我的柯景腾

就在那个傍晚,
我俩在聊着7年后当我们成为高龄剩女,
上着《非诚勿扰》节目和小妹妹们争宠时,
能拿出来炫耀的只是非一般的工作厉行和银行护照里的银号而大笑的傍晚。

她告诉我发生在她身上的《那些年》。
遗憾的,身为九巴迷,我错过了《那些年》,
却微微的为她的故事感动。


那天她收到个简讯。
“Hey, 沈佳宜。”
他曾是最了解她的人,
他曾是分享一切的最佳选择,
他曾是为生活带来彩色的角色。

然而,一切没有如期的发展。
而她,也失去了这位知心。

多年过去,
他身边有了另一位,

而她依然单身。

“Hey, 沈佳宜。”
一封简单的招呼。

他们相约一起看了《那些年》。

像是回到过去,那些日子,无所不聊。



九巴刀电影版的《那些年》,
成全了他们现实中的《那些年》。
冲破时光机,
那一刻,

他仿佛化身为柯景腾,
而她就是她的沈佳宜。


我为他们不曾开花的过去感动着。
虽然回不了过去,
却在彼此人生中就下深刻的刻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