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电影说之:窃听风云


最近借了好多久片子。
差不多每个晚上都在看戏。

之前我只对英文戏感兴趣。
不过既然姐姐那里借了不少港片回来,
我就趁机把没有看过的戏一一追看。

说了想把看过的书,电影都卸下感后言。
当作是自己小小的笔记。



由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主演。
说三个人原本是警察队的调查组,负责监视某公司的“老板”。
在调查中发现了股票幕后消息,
而就在古天乐发现自己患有肺癌,吴彦祖也需要钱之下,
两人决定炒股赚钱,却被阿头刘青云发现了。
看在两人都是好朋友下,帮他们向上头隐瞒,也赚了不少钱。
最后被“老板”发现后,三人被买凶。
一年后,“老板”揭发幕后交易。
原来当年刘青云收买了凶手逃过一劫,协助警方抓拿“老板”。
而遇上车祸一家全亡,废了半躯的古天乐假扮司机,
载着“老板”同归于尽。

感言:

起初我还真不明白剧里所牵涉的高科技和股票说法。
人很多时候都是败在“贪念”里。
古天乐的角色是十分重家庭观念,
发现自己生病后想多赚点钱给生病的儿子。
刘青云很有正义感,也很讲义气,
因为和朋友的老婆发生感情而挣扎着。
吴彦祖的背景却没有多牵涉,
或许是被未来岳父看不起时,一时想歪了吧。

我喜欢每一个角色都很人性化,亦忠亦奸。
比起我一向来喜欢看的英文动作片有很大的出入。
印象最深刻应该是古天乐车祸后,
血淋淋,断手断脚痛苦的表情。
我想象到他失去家人后的痛苦。
他真的是一个深资演员。
无论把喜剧或警匪片的角色都带到很投入。

不过我本身对港片的印象一向不会很好。
因为很多拍摄手法都很慢,很讲究。
加上许多剧情都是偏黑暗,
让人的心情很深重。

No comments: